忘机耶啵我都要

最喜欢的崽崽演了我最喜欢的宝藏?!

让我心动的人NO.19

让我心动的人No.19(上)

王源以一种很可笑的方式知晓了自己的恋人易烊千玺要出国的消息。
因为要独自去教师办公室上交落下的作业时,高二段的老师在闲聊,

“张老师,你们班去加拿大留学生确定了么?”

“恩确定易烊千玺了,表格早就交上来了,还差个两校的签字手续,不过这也蛮快。”

接下来无非是讨论三个被选上的留学生如何优秀,老师们那快要溢出来的自豪感,令愣愣呆立在原处无法动弹的王源听来却讽刺万分。

心脏的位置传来的绞痛覆盖全身,情绪缓慢地扩散出来,像是做一滴墨水滴进无色的纯净水里,然后慢慢地,慢慢地,把一杯水染成黑色。

浑浑噩噩地回教室时碰到从楼上寻下来的千玺,他看到自己时的眼神从明亮发光到担忧皱眉王源都看在眼里,此刻却觉得眼前的人,自己好像完全不认识一般,陌生。忍不住伸手想抚上确认,这会不会是幻象,刚刚有没有可能是幻听,却在千玺有些疑惑而闪躲的偏头中清醒过来,

原来一切都是真的,你是真的早就打算好在何时离开我。

千玺一直觉得王源的眼睛永远是那样天真,纯洁的望着这个世界,哪怕有什么肮脏危险的东西,他也一定过滤干净。而此刻的王源,目光灰冷,曾经被夸奖发亮的黑莓子,此刻没有焦距,深黯的眼底此刻透露出推拒,愤怒,甚至失望。

这让千玺有些心疼。他知道一定发生什么了,而且一定与自己有关,没缘由的心虚,头皮毫无预警的发麻,慢慢靠近时,对面的人儿却在下一秒绽放出天真无邪的笑容,

“小千千” 依然是暖暖的,没心没肺的,可千玺分明察觉到王源略带抗拒的后退。

“小千千,我明天生日叻!你是不是要送我什么呀!”

说到生日,千玺这才想起这次来找王源的目的,前些天忙着王源16岁生日的筹划,像老爸助理做市场策划似的,打了草稿,写了详稿,甚至细节流程,就差PPT展示了。生拉硬拽带半分威胁,逼迫王俊凯给自己出谋划策,邀请关系比较好的朋友,预定酒店,娱乐,一一在案,最后终于剩下最后一项——通知主人公。

“嗯。明天什么活动也别安排,等我接你。”

王源乖乖的在家里等着他来“接”自己,最后真的接到了,只不过是王源接到了,来自于“最最重要的”五字备注的电话,

“源源儿,对不起,今天家里有事,我不能陪你过生日了,但我尽量在十二点前去见你。现在我让王俊凯去接你了,酒店,KTV,我都订好了你不用担心。真的对不起,你不要生气,我下次补给你,这个生日,好不好?”

王源听的朦朦胧胧,模模糊糊中自己好像是应了声哦哦,就挂断了电话。

王俊凯开着郑威企的车接到心事重重,安静的不像话的王源时,也纳闷千玺怎么偏偏在这种时候要去参加什么留学生与学校的三方视频会议,签合约。王俊凯正想着怎样打破这种独处的尴尬时,王源突然重重的拍打着窗户,喊着吼着让王俊凯停车。

王俊凯自知这种时候什么都得听王源的,乖乖的停下车,带着疑惑看着王源,却看见他惊恐到无法形容的眼神,双手趴在车窗上看窗外,而后又想起什么似的,急切的降下车窗

王俊凯顺着王源的目光看去,也愣了。街道对面的十字路口,参天环保树下的两道挺拔修长的身影相拥着,他认识其中一人,是易烊千玺。

而王源见过另外一人,是在千玺舞社等他时无聊一张张审阅墙上的照片时见过的。墙上鲜少挂着单人照片,几乎都是舞团活动照。而千玺旁边站的永远都是同一个和他一般大的男孩。

千玺告诉他,那男孩叫段旭宇,是以前在舞社里,千玺唯一的搭档。后来却因为志向不同,段旭宇退出了舞社,两人再也没有联系过。

即使没有见过面,但是王源依然一眼认了出来那人便是段旭宇。只要和易烊千玺有关的,王源总有过目不忘的本领。

王俊凯此刻不知道该怎样随机应变这种他人的感情问题,想打个电话给千玺做提醒时,却在慌乱之中看着王源手忙脚乱的掏出手机在键盘上熟练的按出一串数字拨号,

接通电话的时候,王源深呼吸了一下以平稳有些颤抖的身体,

“你,你还在忙吗?”

王俊凯看着对面的易烊千玺在接到电话的同时急急忙忙推开段旭宇,走到另一边安静的地方,

“嗯,源源,我还在家里,待会准备收拾一下跟我妈妈出门了。你呢?小凯接到你了么?”

王源心咯噔了一下,一时间忘了回话,用了一点时间消耗易烊千玺编织的谎话,看看身边的王俊凯,他正一脸尴尬的看着自己,和窗外,

“嗯,他接到我了。那你先忙吧。”

挂了电话,看着屏幕上还在闪烁五个字,此刻特别的刺眼钻心,好像看到这些一撇一捺一点点的演变成丑陋的表情,嘲笑着当初备注名称时自己害羞而幸福的傻样子,怕一个“最”字无法表达自己的感情,又加一个,减一个的,如此反复,还是决定矜持的只留两个“最”。

王源觉得自己算是泪腺发达的,平常和千玺一起看电影时,自己总能因为一点小细节就滴答滴答落泪,而旁边的千玺往往一脸看马戏团耍猴的欣赏眼神,

而此刻的王源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欲哭无泪。他应当冲上去,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表情一点点的变化,由震惊,难过,委屈,到最后擒着满腔的绝望,对,是绝望,带着点沙哑,对着王俊凯低吼,

“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会离开我?”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