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机耶啵我都要

最喜欢的崽崽演了我最喜欢的宝藏?!

让我心动的人NO.25

让我心动的人NO.25

王源转过脸去看窗外的景色,拉低帽沿压挤发梢希望能挡住店因为大哭后没有及时处理而红肿不堪的双眸,天色没过多久便月色怡然,耳塞里响着千玺为自己录的看月亮爬上来悠扬飘然,房屋掠影而过,面庞一闪而过的光影,让王源恍惚想起一天以前,在多伦多机场抱着千玺不顾形象地痛哭的傻模样,还有千玺红着眼眶满眼不舍,依然为自己温柔地擦拭眼泪,到最后也不再管来来往往还有人,只顺着泪水为王源舔舐如洪水决堤的泪。

想到这里,眼眶不自觉再次被湿润晕染开来,但是可以依靠的人不在自己身边,不可以让自己看起来是脆弱的,强忍着还没消化掉的委屈,咬着唇随着车身摇摆也摇晃着脑袋以驱散只对自己梨涡浅笑的温柔爱人。

等到家门口时,才反应过来,这两个星期在多伦多,自己一次也没有联系过家里,爸妈一定是生气了。战战兢兢的掏出钥匙开门,祈祷爸妈都已经回房休息,昼夜时差还没及时调整,困意早已爬上,实在没有任何力气编织解释。

一推门,连玄关处都亮着灯,客厅亮起暖黄色的水晶灯,暖暖的散开来,像是欢迎自己回家。源爸在沙发上低着头眯着眼睛看电视,源妈好像知道王源回来了,从厨房出来,手里端着还在向上冒热气的碗,一脸慈善而惊喜的看着王源,
“回来了啊,快过来吃汤圆。孩子他爸,快起来,源源回来了!”
王源爸爸几乎是瞬间抬起头,顺着目光而来,赶紧跑过去帮源妈接过盛满汤圆有些烫手的瓷碗。

王源突然心里有点酸涩,又是满满的自责和幸福,接过妈妈递来的勺子吹也不吹就大口大口的吃起来,结果烫了满嘴,还直往下滴已经被咬破了馅的芝麻

“哎哟慢点吃,谁跟你抢啊,你说你这孩子,两个星期不回来也不打个电话,要不是千玺这孩子早早告诉妈妈,妈妈差点就要去公安局报失踪人口,准备和你爸商量再生一个不要你了”

“千玺给你们打电话啦?”
明明时时刻刻都在一起,自己怎么不知道他有什么举动呢。那这样的话,自己撒谎去学霸同学家一起学习不就被拆穿了吗?

“千玺在你出去的第二天就给妈妈发微信了,说他爸爸邀请你一起去国外参观学校,也让你轻松轻松,我想也是,前段时间你每天学习这么晚,妈妈也觉得是要休息一下了。你这孩子出去也不跟妈妈说实话,你和千玺出去我会同意的啊,还要我麻烦人家千玺天天给我拍你的照片。”


源妈拿着手机给王源看她和千玺的聊天记录,源爸在旁边打量着,表情严肃,嘴里嘟囔着,太瘦太瘦,多吃饭多吃点,老婆汤圆不够不够。。


千玺发给源妈的记录,基本上是每天报告王源的生活,图片居多,王源吃饭,刷牙,学习的样子都有,学习写题照片最多,奸诈的易烊千玺!

难怪怎么那两个星期老感觉有人盯着自己呢!
源妈还在讲着什么,源爸也附和着,而此刻的王源大脑有些空白,或许是疲倦感袭来,或许是一时冲动,他拿起手机,娴熟的解锁,点开与“最最重要的”聊天页面,避开源妈,

“千玺,我可以告诉我爸妈我们的事么?”
好想让快点他们也知道,自己每天有他们,有千玺,最幸福了。

“等我回来我们一起说,让他们一起祝福我们好不好?汤圆多吃点,然后去睡觉,好好倒时差。”

不用多想也知道是千玺告诉爸妈自己会什么时候回来,想吃什么,他为王源把事情全部都安排好了,只待他安心前行。


眼前是触手可及无法掌控的未来,人总在这个时候发现自己的渺小,当与你执念在一起的念头被认可,慢慢沉淀下来后,迎面而来的是对现实和未来的迷茫,两个男的要怎么过,怎么一起?好像好难!

这些单纯的王源以前从来没有想过,他看过好多电视剧里不能在一起的男女主角就私奔,可是他舍不得爸爸妈妈,千玺也一定舍不得爸爸妈妈还有最爱的弟弟,自己不能没有祝福单凭爱意在一起。还在拿着手机研究自己照片的爸妈在暖灯光下柔和万分,微笑涟漪细纹,也温柔而慈祥,满眼是对儿子的宠爱。时不时还看看王源,问要不要再出去买点吃的,王源摇摇头。

他突然觉得爸妈一定会同意的。

接下来的日子里,王源无暇顾及太多,因为播音主持艺考和高考挨得近,王源成了A中最忙的人,整天忙于补习班和学校,结束后再去练播音,夜半回家还有铺天盖地的练习。


艺考结束的那天,王源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捏了把骨头,很想重重地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觉,瞥眼看着床单似的试卷在桌子上召唤,咬咬牙,不敢兴奋过头,不敢放下手中的练习,怕找不回学习的节奏,不鞭挞自己往前跑,就会被惰性挤下桥,高三真的丝毫不能懈怠。

“源源,今天播音考的怎么样?”

“你源哥当然是很棒啦!我从审核老师的眼里看到深深的赞赏和认同感!嘿嘿”

“别误会,他可能只是眼里有眼屎不好意思擦”

“滚!写练习了!”

千玺都能想到对方的样子,笑的傻白甜,还要装出一副生气的模样,实在可爱。

“我这周回国,不出去了,陪你高考”

“!!!!!!!!?????”

填好志愿那天,易烊千玺早早在学校门口等着王源。天空很蓝,云朵懒懒的躺在上面,是棉花糖的香味,在空气中浮动,微风偶尔调皮的和阳光来一场赛跑,给燥热的夏季,带去丝缕温暖。


易烊千玺站在门口,看着王源向他走来,恍惚间想到初见的那天,王源也是穿着白衬衫宽松的灰色毛衣校服,瘦削的身形在阳光下勾勒出来,仿佛是要冲破压力的茧。很久以后,易烊千玺大概忘了他的生活所经历的,王源的身影却是很清晰。

“千玺!”
“出来了?怎么样啊”
“没有问题的”
“终于解放了,有没有想去的地方?”我陪你。

“都可以啊,我们可以去游山玩水,在一家小旅馆,睡到阳光或是雨水的叮咛吵醒我们,然后晃晃悠悠地吃完饭,我们会遇到很善良的旅店老板,有趣的同行的人”
不过这一切我都不是很在乎,只要有你

王源一只手被易烊千玺拉着,一只手在空中挥舞,似乎要在蓝色的幕布上画出他们的未来,两个依偎在一起的小人,在某个风景秀丽的地方,留下最美的痕迹。

“好啊”
阳光把地上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长到跨越时间界限,飞到远方……

“千玺,你会不会生气?我填了中音,没有填你的学校”
“不会,我查过了,你学校离我学校就一个站而已。”
“那我们现在去哪儿呀?”
“去你家”

王源一听到家这个字眼,就习惯性想抽回千玺牵着的手,结果对方握的更紧,一直牵到家里,走到源妈面前也不放开,王源对上源妈见了鬼的表情,慢慢转为惊恐,一声惊呼引来了正在修灯的源爸。

等到四个人尽量冷静的坐下来时,王源缩在千玺那一边,眼神畏惧的看着父母,刚刚爸爸一时冲动,差点抡起扳手打自己,幸亏被妈妈拦下,源妈妈看着也是万分心疼,源爸爸更是后悔,忍不住眼眶发酸。

源妈妈打量着全程一直将王源互在身后的千玺,几年前第一次见到这个孩子,就欣赏万分,能够想象的到他前途无量,对王源的帮助更是大。这一年不见,千玺竟然到了自己无法评判的高度,礼貌,隐忍,冷静,执着,通俗点讲,家里条件好,自身硬件过硬,这放出去,哪家姑娘不要呢,怎么偏偏瞧上了自家的傻儿子。
其实也早该发觉,普通的兄弟,怎么会有那样爱慕的眼神投射。只是疑惑过,却从来没有往深处想。

源爸正襟危坐,表情严肃可怕,
“易烊千玺,叔叔一直很欣赏你,但这不代表可以把儿子交给你,你给我说说,你有什么资格可以保证我儿子的未来?这路不好走吧?”

“叔叔,我知道这路难走,所以我已经努力让自己强大,我也知道做父母的你们肯定不好接受,只是我们两个也没想到,情深至此,实在难以割舍”

“叔叔阿姨,我对源源是认真的。”

源爸爸忍着爆发的情绪,憋着难受,可千玺真诚,谦逊,诚恳的态度,也实在让自己无法真的生气,源爸爸一瞬间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或许真的可以给源源幸福。

源妈妈注意着自己儿子王源拉进千玺的手扯的有些发白,也注意到王源看向千玺的眼神,是那么全然毫无犹疑而坚定的信任,是时间沉淀和积累出来的专注,不是热恋的年轻男女会有的,在王源看向千玺的时候,千玺也会低头看看王源,这种无形的习惯和默契,恐怕谁也无法打破。

千玺看源爸源妈透露出些许放松从容的心情,千玺知道有机会,继续沉稳不紧不慢地开口,
“叔叔阿姨,我知道,你们都希望源源幸福,你们都是为了源源好,别的我不敢说,但是有我易烊千玺的一天,王源不会受到半点伤害,我会永远保护他,照顾他,不让他委屈,吵架让着他,让他一直快快乐乐开开心心的生活”

这样谈下来,气氛也缓和了不少,他们这种感情,现在强行拆散,只会徒增悲伤,源爸源妈都觉得反正年轻,也许以后就能想通了。谈判发展到后来,竟然变成了对王源的控诉,源爸源妈一股脑将王源不好的习惯倒给千玺,千玺只是微笑打着哈哈温柔的接着。

“千玺,你父母知道这事么?”

“他们早就知道了,和叔叔阿姨一样,也没有说同不同意,可能和你们一样的想法,觉得时间久了我俩就腻了自然就分了吧。不过叔叔阿姨,我们不会腻也不会分的。”

“爸妈!我们已经分不开了!”
王源不知道父母这样的想法,急急地搭话,给自己和千玺加点底气。

又是目光深情的对望,源父母也相望无言,羞愧不已,没想到内心的想法被一览无遗。千玺带着王源回房间的时候,王源妈妈赶紧跑过去拉过千玺,面容严谨的提醒,
“千玺,源源还小,你得答应阿姨,你们可不准提前使用大人的权利”

千玺自然知道源妈说的是什么,也不好意思承认已经使用了,只是故作高深内心尴尬的点头答应。

“千玺,你什么时候跟你爸妈说的我们的事啊!”
居然瞒着自己做了这么多事!

“没说,先跟你爸妈说了,看看反应。叔叔阿姨跟你一样傻,好说话。我爸妈我得想点其他方法。”

“我sjzjwbhuxusbuxnainsihhg,易烊千玺,分手!”

“别闹,我很认真的在想对策。”


评论(4)

热度(13)